最新動態

旅台學生會舉辦紀神父99冥誕紀念追思活動

上週六(2018/3/17)下午,本會旅台學生會舉辦紀守常神父99冥誕紀念追思活動,在邢主任的帶領下,蘭嶼旅台學生近20人於中午在安慶街蘭嶼旅台學生會集合,搭乘中巴前往成功小馬天主堂和執行長一家人會合,一起享用東河包子後,開始紀念追思儀式。

儀式由本會志工吳季如主持,在奇異恩典聖歌聲中,掀開序幕。首先由本會蕭玉娥監事恭讀若望福音,繼而請簡顧問做聖經分享並介紹紀神父的事蹟,接著邀請紀神父培育的第一代小留學生蕭玉娥分享當年跨海求學的經歷,並由旅台學生分別頌念信友禱詞,最後在聖歌聲中結束禮儀。

接著,進行獻花儀式,由蕭玉娥監事代表全體獻上盆花,緊接著,所有與會者人手一枝鮮花,上前獻給紀守常神父,表達對他的感念與追思。

獻花儀式後,進行慶生活動。旅台學生會二、三月的壽星和紀神父一起慶生,基金會特別準備雙層蛋糕,擺在墳前,壽星們上前圍著蛋糕,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許願後,大夥一起分享,氣氛融洽。

最後,基金會貼心的準備金漆,學生們分工幫神父們的墓碑重新上漆,在與會學生的分工下,墓碑上的字體煥然一新,感覺超有成就感,整個99冥誕的紀念追思活動,到此告一段落。

回程,特別安排長濱的參訪行程,走訪長濱天主堂拜訪吳若石神父,並體驗足部健康療法,吳神父親自接待,歡迎本會的蒞臨。學生們一一上去接受足部療法的初體驗,期盼這奇妙的足療技法,能在這群年輕學子心中,撒下種籽,來日開花結果,讓吳神父的愛,廣傳。

半天的活動,就在足部按摩體驗中結束。歸程,在成功鎮用晚餐,並搭車返回台東,平安回到家。

感謝旅台學生的踴躍參與,感謝本會全體工作人員的付出,感謝吳神父足療團隊的服務,大夥相約,明年見。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