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台北光啟社社長Masaw Aki來訪

3/23早上十時,台北光啟社社長Masaw Aki(馬紹‧阿紀)來訪,本會執行長因身體不適,無法接待,委請簡顧問代為出席,陪同王董事長、邢主任一起接待訪客,雙方就明年紀神父百週年紀念活動以及紀神父紀錄片拍攝計畫,交換意見。
馬紹社長提到,他在《達悟之父紀守常影像集》書中看到,當年執行長和薛弘道修士曾拜訪過光啟社,洽談拍攝紀守常神父紀錄片的計畫...。

該次會談,是rosa和薛修士合作完成紀神父影像集後,希望能延伸該出版計畫,拍攝紀神父的紀錄片,讓紀神父的傳奇,能被記錄和看見。當年,原本是前去尋求光啟社支援,提案申請公共電視的紀錄片補助案,可惜最後沒有下文。

基金會成立後,拍攝紀神父紀錄片成為基金會的重點工作之一,基金會持續進行紀神父的口述歷史採集計畫,完成阿美族、布農族、卑南族等族人的田野調查工作,為紀錄片的拍攝,默默準備著。

沒想到,事隔十年,光啟社長的出現,讓此計畫重現曙光,特別在籌備紀神父百週年紀念活動的此時此刻重提此案,更具意義。祈禱此醞釀十年的夢想,能逐步實現。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