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張馬群特別邀請魏主安神父來祝福他剛完成的拼板舟

為蘭嶼環境保護而努力的林正文,和友人、志工一起成立「說蘭嶼環境教育協會」,要守護蘭嶼島的環境,推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觀念,為此邀請他的舅舅張馬群父子聯手打造了一艘拼板舟,和香港友人打造的龍舟,要一起由台東南田划回蘭嶼,以此行動吸引媒體的注意,聚焦蘭嶼的環境議題,用實際行動支持阿文的工作,也為該教育協會募款。

昨天下午(5/11),張馬群父子特別邀請白冷會魏主安神父前往台東糖廠的造舟處,為此艘即將跨海划回蘭嶼的拼板舟舉行祝聖儀式,由馬蘭天主堂義務使徒莊老師、本會rosa執行長、蘭嶼旅台學生會邢主任、寶桑天主堂教友等人陪同,一起為這艘拼板舟祈福,祈求天主聖神能守護此舟,讓海上的航行能夠順利,讓蘭嶼的環保意識得以深耕。

林正文是紀守常神父昔日愛徒林新羽傳教員的兒子,也是本會董事林詩嵐的哥哥,張馬群是蘭嶼東清部落族人,是蘭嶼造舟及傳統工藝的工匠師,是達悟傳統工藝傳承的重要推手,也是本會的志工,常協助本會旅台學生會的文化傳承計畫,這次的返航計畫也因他的鼎力相助,才讓此美夢成真。

明天,這拼板舟即將返航,預祝整個計畫能圓滿成功,讓愛,蔓延。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