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拜訪當年《蘭嶼之歌》的劇照師和攝影師

今天,執行長和薛弘道修士搭機前往台北拜訪電影《蘭嶼之歌》的劇照師和攝影師兩位長者,訪談紀守常神父參與拍片的點滴回憶。

早上,先到新店謝震隆劇照攝影師府上拜訪,謝老師夫婦親自接待。謝老師搬出當年(1964)拍攝的影像資料與執行長分享,特別是紀神父的照片和劇照,謝老師對紀神父隻身前往蘭嶼傳教的精神,極為欽佩。感謝謝老師願意提供他的作品供紀神父百年特展使用,執行長當面邀請謝老師明年三月到台東參加紀神父百歲誕辰紀念活動。

下午,在劉國煒總監的協助安排下,執行長、薛修士與《蘭嶼之歌》的攝影師洪慶雲老師夫婦倆在中山堂四樓咖啡廳見面。洪慶雲老師當年才35歲,以此片獲第十二屆(1965年)亞洲影展最佳彩色攝影獎榮譽,現已90高齡,拍《蘭嶼之歌》已是55年前的往事。洪老師回憶說當時拍片規模之大,現在已經難再現,當年紀神父雖然只是客串演出,但演技自然,不輸專業演員。

《蘭嶼之歌》是1964年香港邵氏公司在蘭嶼實地拍攝的電影,由潘壘導演,演員有鄭佩佩、何莉莉、張沖、王俠等,紀神父也客串演出。

為了明年紀念紀神父百歲誕辰,基金會正籌備舉辦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擬邀請當年認識紀神父的該片工作人員和演員共襄盛舉,讓紀神父的故事,讓更多人看見。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