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駐瑞士謝代表發達主持「達悟之父-紀守常神父影像集」贈書儀式

台東縣黃縣長健庭所率該縣府及蘭嶼天主教文化研究發展協會訪問團一行於本(8)月24日上午11時假駐瑞士代表處舉行紀念瑞士白冷會紀守常神父 (Fr. Alfred Giger) 在我國宣教及協助我原住民各項事蹟相關書籍贈書儀式,包括瑞士聯邦圖書館、蘇黎世大學、蘇黎世大學漢學系、Baobab基金會、日內瓦佛光山、旅瑞士中文學校教師聯合會、伯恩中文學校等計7個單位接受贈書,並派員參加了贈書儀式,該儀式由謝代表發達主持。

謝代表於贈書儀式中致詞說明台、瑞兩國對於關懷、感恩普世價值的重視,對白冷會在我國的各項宗教、人道工作成就表示欽佩,盼藉由尊重生命人道的共同信仰加強兩國人民的關懷交流,白冷會代表Gottfield Vonwyl神父則簡介紀守常神父生平及該會在我國推動之業務,嗣黃縣長即一一親自頒贈由席南.嘉裴弄等所撰有關紀守常神父及白冷會在我國宣教相關書籍一套贈與各受贈單位。黃縣長並於贈書之後,致詞表達對紀守常神父的感佩之意。

黃縣長與該縣觀光旅遊處處長陳淑慧亦於贈書典禮結束後,為與會來賓介紹台東觀光資源,與會人士對於該縣生態景觀、原住民文化的傳承留下深刻印象。本日應邀參加上述贈書活動之各界人士約有50餘人。

新聞來源:駐瑞士文化經濟代表團(2011/8/29)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