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紀念紀守常神父百歲誕辰 蘭嶼情懷攝影展開展

3/23下午二點,在台北台大吳尊賢館的愛心世界展覽館二樓舉辦紀守常神父百歲誕辰紀念系列活動【攝影大師謝震隆蘭嶼情懷攝影展】的開幕儀式,由光影藝術家范盛泓醫師、舞者李靜樺及詩人徐大聯合創作表演《蘭嶼 眼神交會》揭開序幕。本會執行長Rosa代表周董事長致詞,特別感謝協辦單位的吳尊賢基金會、提供珍貴蘭嶼攝影照片辦展的謝震隆大師以及負責策畫此展的張宜君總監,執行長也向與會貴賓介紹紀守常神父的生平事蹟,並吟唱自己編寫的《他的愛永流傳》的達悟歌謠表達對紀神父的感恩與懷念,感動人心。
參與貴賓洪慶雲老師(當年拍攝電影「蘭嶼之歌」的攝影師)也應邀致詞,分享他當年在蘭嶼拍攝電影透過鏡頭所認識的紀神父。白冷會薛弘道修士提及當年和紀守常神父的點滴趣事,令大家莞爾一笑。依麗華女士回憶當年受到紀神父邀請她到部落教族人婦女家政及工藝,她在紀神父過世後,秉持紀神父的大愛精神到蘭嶼服務了2年,她視蘭嶼為第二個故鄉。
最後,攝影大師謝震隆分享他當年到蘭嶼對紀神父蘭嶼傳教精神的由衷敬佩,更提到他受Rosa之託,從上萬張底片中大海撈針找到一批「蘭嶼之歌」老劇照,以及他與紀神父奇妙相遇的點點滴滴,看似不可思議卻又引人入勝,大家驚呼連連。在開幕儀式中,本會特委請創會董事薛弘道修士頒贈感謝狀給吳尊賢基金會,由吳逸人秘書長代表接受,接著,本會監事吳季如小姐代表致贈紀守常神父紀念郵票給謝震隆大師、洪慶雲攝影師、劉國煒先生、張宜君總監,表達本會十二萬分的謝意。
主辦單位在儀式中穿插著詩人徐大的新詩分享、旅人洪尚瑜的薩克斯風吹奏和楊肅浩老師的吉他彈唱表演,讓活動增添歡樂氣氛。開幕儀式在全體大合照中圓滿結束,接著再到展場觀賞一幅幅動人的影像,交流對談,欲罷不能,人潮到五點會場熄燈後才慢慢散去。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