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紀念紀守常神父 蘭嶼情懷攝影展開展

樂活情報  發稿時間:2019/03/25 09:53

瑞士籍天主教白冷會會士紀守常,生前熱愛蘭嶼,服務當地達悟族人不遺餘力,被尊稱「達悟之父」。今年適逢紀守常百歲冥誕,紀守常紀念基金會於3/26至7/31,在台大尊賢館愛心世界展覽館2樓舉辦「蘭嶼情懷攝影展」,民眾可以透過攝影大師謝震隆的鏡頭,緬懷紀守常和蘭嶼之間的永恆情懷。

紀守常紀念基金會表示,紀守常神父於1954年來台灣傳福音,足跡即遍及台東各地,他秉持為窮人服務的信念,特別熱愛離島蘭嶼,致力於培訓當地傳教士;鼓勵達悟族人從政,捍衛自己族人的權益;送成績優秀孩童到本島受教育等等,他處處關懷族人生活與心靈,備受尊敬,因而被譽為蘭嶼達悟之父。

紀神父於1970年送三位原住民少女到北部接受家政訓練時,因搭車經台南發生車禍傷重不治,享年51歲,遺體安葬台東寶桑公墓。達悟族人對紀神父的大愛從未忘記,2011年開始發起籌備紀守常基金會,傳承紀神父對於蘭嶼的大愛精神。

蘭嶼情懷攝影特展3/23在台大尊賢館的愛心世界展覽館隆重揭幕,會中播放紀神父生平3分鐘影片,紀守常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席萳.嘉斐弄親自到場致詞,推崇紀守常為達悟族人犧牲奉獻的高貴情操,並演唱他為紀神父創作的樂曲「他的愛永世流傳」,包括:天主教白冷教會薛弘道修士、紀神父好友依麗華女士等均致詞懷念。謝震隆攝影大師也親自出席開幕活動並導覽他的作品,活動過程充滿溫馨與感動。

(文/陳進添 圖/紀守常紀念基金會 提供)

原始出處請見:https://howlife.cna.com.tw/life/20190325S001.aspx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