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感念達悟之父創紀守常基金會

瑞士傳教士紀守常,奉獻蘭嶼20幾年,在文化、環保、教育各方面無私付出,被譽為「達悟族之父」,達悟族成立基金會紀念。

紀守常神父,瑞士人,天主教白冷會傳教士,1954年登蘭嶼傳福音,在1970年車禍逝世,享年51歲,因他在蘭嶼的事蹟,被稱為「蘭嶼.達悟之父」。

為感念紀神父對蘭嶼人無私的奉獻,達悟族發起創辦紀念基金會,2010年開始發起募款計畫,18日正式成立「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第一屆董事和監察人,由紀神父培養的達悟族族人代表。

基金會表示,創基金會目的,在延續白冷會士紀守常神父昔日在蘭嶼為達悟族人無私付出的博愛精神,特別是在人才培育、文化傳承、生態環保與社會慈善方面,能深耕蘭嶼,讓紀神父的無私大愛,成為達悟族人學習效法的榜樣。

紀神父對蘭嶼文化的保存,有先見之明,50年前就關心達悟族文化受外來衝擊、流失的問題,因此保留住一些達悟族傳統文物,基金會將擇期展出。1030120

新聞來源:中央社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