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公東高工健行募款 11年3百萬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私立公東高工師生近半個月來健行募款,昨天將29萬餘元善款全數捐贈公益團體,這已是公東高工連續第11年發動健行募款,今年還有學生加碼唱歌答謝捐款人;歷屆師生募款已逾300萬元,師生都說,行善又能健身,讓他們樂在其中。

公東高工昨天將今年仁愛步行募款所得近30萬元,分贈救星教養院、紀守常紀念文教基會及錫質平神父仁愛基金。

校長藍振芳說,學校每年利用期中考後,安排師生到戶外走走,同時募款,這麼做既能鍛鍊學生身體,又能助人,寓愛於教育。

學生們說,這是公東的傳統,募款時,他們會告知捐款者「你捐款,我健行」,從菜市場到麥當勞,處處都有愛心,雖然募款過程中還是會被拒絕,也有人質疑詐騙,難免會難過,但他們不灰心,因為還是有許多人捐款支持,甚至有小學生掏出零用錢,讓大家都很感動。

今年107班由導師曹佩君帶頭,別出心裁為募款加碼付出「您捐50元、我唱1首歌」,3天就募到1萬6000元以上;106、207班獲得捐款也超過2萬元,讓學生深感到社會依然溫馨。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