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紀守常紀念基金會成立大會暨達悟族瑞士返航文物特展,即將於5/17舉辦。

為慶祝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的成立,本會特別規劃瑞士返航文物特展,利用文物展出的活動,將紀守常基金會正式介紹予國人。

紀守常基金會,顧名思義即是為紀念紀守常而設。誰是紀守常?紀守常是一位熱愛台東、熱愛蘭嶼的瑞士籍白冷會神父。他於1954年來到台東服務,當年八月抵蘭嶼,從此展開和蘭嶼的難解之緣,直到十六年後的1970年因車禍過世而結束。紀守常對蘭嶼的特殊貢獻,使得後人尊稱他為〈蘭嶼‧達悟之父〉,他的懿行,深受達悟族人的懷念。

為感念紀守常的大愛,達悟族人發起成立紀守常基金會來傳承、延續紀神父的無私大愛,這夢想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終於募得所需基金,立案成立了這由達悟族人發起,屬於所有認同紀守常精神者的基金會。為讓基金會的成立,能更具意義,基金會特別邀請史前館合作,一起合辦〈達悟族瑞士返航文物展〉,將因紀神父緣故,從蘭嶼到瑞士又返航的一批珍貴達悟族文物,在史前館南島廳展出,5/17上午9:30將舉辦基金會的成立大會暨返航文物展開幕儀式,將邀請捐贈文物的瑞士友人來台分享這批文物的旅行故事。瑞士返航文物展展期由2014年5月17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為期半年,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