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紀守常神父逝世47週年紀念日

1970年3月9日夜,紀守常神父親自護送三位原住民少女前往台北愛民中心學習技藝。紀神父當晚離開會院,搭夜車抵高雄,凌晨(3/10)轉搭計程車欲前往嘉義瑪爾定醫院探望在該院工作的布農族女孩,途經省道台南新營路段時,不慎撞上路樹,計程車司機當場死亡,紀神父送醫後不治,三位少女坐後座分別受輕重傷住院治療。隔天(3/11),中央日報、聯合報皆以斗大標題刊登此不幸消息,熟識紀神父者,莫不感到震驚。消息傳到蘭嶼,聞此噩耗,族人哀傷不已,蘭嶼鄉公所降半旗以示哀悼。紀神父遺體運送回台東馬蘭天主堂,供人憑弔,並在馬蘭教堂舉行殯葬彌撒後,安葬於台東市區的寶桑公墓。後寶桑公墓因都市計畫,紀神父遺骸遷葬到成功小馬天主堂白冷會士墓園,以迄於今。

紀守常神父逝世40年後,達悟族人自發成立紀守常基金會籌備小組,積極籌募創辦基金,並於2013年正式登記立案,效法「為一切人、成為一切」的精神,在一無所有中,成就一切。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