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尋訪海岸山脈的瑞士人&公東的教堂

台東,有一座海岸山脈,那兒,曾經有一群來自瑞士的外籍傳教士,用一輩子的歲月,與這塊土地和人民同甘共苦,一起奮鬥,為改善生活而攜手同行,用青春揮灑出一段段絢麗璀璨的生命樂章,留給後人無限思慕與懷念,那是台東海岸山脈最美的一頁傳奇。

如今,這群用生命愛台灣、用基督的愛擁抱台灣人的朋友,早已年華老去,飄落凋零,碩果僅存的幾位會士多已年邁,再過不久,很可能就會為這段歷史寫下休止符了。你,想不想善用機會,到台東來尋訪這段歷史,拜訪這群來自瑞士的傳奇人物,聽聽他們訴說屬於他們的故事,給自己的假期,添加些許美麗的色彩。

此行,我們將走訪台東市區的白冷會院、公東教堂,卑南族的南王、知本兩座教堂,南迴公路旁的森永天主堂的主日禮儀、金崙部落那一座神奇的甕形教堂、土坂教堂的排灣族耶穌苦像、錫神父長眠的南興墓園、蘭嶼達悟之父紀守常神父及白冷會士們長眠的小馬天主堂,以及吳若石神父隱身服務的長濱天主堂,……這兒的一草一木,都記憶著那份生命與生命相惺相惜的永恆承諾,……台東這塊土地,潛藏著許多的文化資產,訴說著一段段動人詩篇,到台東旅遊,倘能深入其中,感受人性的真與美,說不定,會讓你永生難忘。

2017最後兩梯次,歡迎上網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84e59a60cbbc54fa
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84e59a618cfb6ebf

更多基金會訊息,請上官網
http://www.si-sasagazo.org.tw/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