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育

Training Programs

人才培育專案計畫

「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業於2013年4月份正式成立,此基金會成立的首要目標,即是延續紀神父當年為蘭嶼培育人才的遠見,持續為蘭嶼的未來發展儲備及培育人才。有關蘭嶼的教育及未來人才的培育,是本基金會宗旨之一,因此,本會成立以來第一次舉辦的活動即是「蘭嶼人才培育座談會」,於2014/1/19在紅頭社區發展協會舉行,目的在提供一個對話平台,讓所有關心蘭嶼未來發展的人士能共聚一堂,交換意見,集思廣益,建立共識。

未來,基金會希望能夠匯聚能量與資源,和所有具善意的人士與機構合作,有效率地為蘭嶼的未來發展,培育出可造與可用之才。
如果您願意,請支持本專案,讓蘭嶼有心向上的達悟孩子們,因著您的支助,能勇敢追逐其夢想,順利完成學業或習得專長,祈願將來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01.jpg
02.jpg

補助辦法與實施要點

蘭嶼達悟(雅美)族學生家庭清寒助學金補助辦法(修訂日期:107.10.26)

第一條:本助學金設置辦法依據「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之
              捐助章程第二條訂定之。

第二條:本助學金由社會善心人士捐助之達悟(雅美)族學生助學金之專款
              專用。

第三條:本助學金以鼓勵並支持達悟(雅美)族青年努力向學,完成基本
              學力為宗旨。

第四條:本助學金以家庭實際收入低、生活簡樸、勤奮向學的學生為
              優先。

第五條:本助學金以蘭嶼達悟(雅美)族在學學生為申請對象,學期中
              休、退學之學生不予補助。

第六條:本助學金由本會之董事會訂定審核辦法,委由專業人才培育
              助學金審議委員會以公正、謹慎方式審查及核定助學金名單
              等相關事宜。

第七條:申請資料

  • 申請表與自傳表格:
    請至本會網站(http://www.si-sasagazo.org.tw/)下載,資料填寫不完整或逾期者,恕不受理。
  • 成績單:舊生檢具在學證明和上學年(包含學業與操行及班上排名)申請即可。
    新申請者請備妥下列證明文件:
    1.在學證明和上學年成績單(包含學業與操行以及班上排名)。
    2.清寒證明-家庭經濟狀況,如低收入戶、殘障證明…等。
    3.備齊相關證件後,以掛號寄至本會:950台東市杭州街34號 紀守常紀念基金會收。

第八條:收件時間

  • 本助學金每學年申請乙次,每年七月份公告至10月15日截止, 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 審核通過者將以電話通知,並在本會網站(http://www.si-sasagazo.org.tw/)公佈名單。

第九條:獎助方式

  • 本助學金以部分補助為原則。
  • 助學金額以年度計,實際獎助金額依個案就讀學校之實際狀況審核後獎助。
  • 助學金採直接匯入受獎助者個人帳戶為之。

第十條:獎助條件

  • 接受本助學金之達悟(雅美)族學生,於接受獎助期間,有義務接受本基金會之輔導。
  • 接受本助學金之達悟(雅美)族學生,於接受獎助期間,有義務參加本基金會舉辦之相關活動。
  • 接受本助學金之達悟(雅美)族學生,於接受獎助期間,有義務擔任本基金會之志工。

第十一條:突發狀況之處理

  • 本助學金係由捐助者專款捐助。
  • 若原核定之捐助者停止捐款,接受該捐助學生之助學金自動停止。
  • 若該學生確有需要,本會得輔導該學生重新提出申請。
  • 若情況緊急(如家庭發生意外事故),本會得依個案情況,舉證徵詢捐助者之同意後,調整之。

第十二條:本辦法經董事會通過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蘭嶼專業人才培育獎助學金實施要點(修訂日期:107.10.26)

申請助學金文件繳交

人才培育獎學金─自傳(表格下載)
人才培育獎學金─申請表(表格下載)

紀守常神父紀念獎

一、 本會為培育蘭嶼優秀人才,今年 (2022) 6月畢業典禮,開始頒贈「紀守常神父紀念獎」,目的為拔尖人才,鼓勵、培育優秀蘭嶼達悟(雅美)族學生。

二、 執行時間為2022年6月畢業典禮頒發。分別頒贈予蘭嶼四所國小和蘭嶼中學應屆畢業生各一名。

三、 除蘭嶼地區學校外,該獎亦頒發給台東高中、台東女中、台東高商、公東高工等四所學校之優秀達悟(雅美)族學生各一名。

四、 申請辦法與申請表格,請自行下載。

taoivey.jpg
ipcf.jpg
ncafroc.jpg
taitung-gov.jpg

© 2017 財團法人紀守常紀念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